私心推薦,中文系人必來的咖啡廳

先說好,這裡的餐點並不是厲害到非來不可

不過,這裡的古物,耐人尋味,流連忘返

16.jpg

在文章的一開始,光下標題猶豫許久

我不知道這篇該歸類為遊記或是食記

在西門洋行裡,我探索歷史文化的時間更多

相片一張張拍,深怕錯過難得一見的古物

有別於一般博物館,這裡的古物之所以迷人

是貼近我們的生活

真心喜愛的話,可以與老闆議價購回

15.jpg

西門洋行的指示牌相當不明顯

位於西門路與南寧路交叉路口透天厝的三樓!!!

真的超不起眼!!!

就讓姊一步步帶領各位上樓吧~

相片 2017-3-27 16 57 21.jpg

△ 爬樓梯上三樓,行動不便的話就不適合來了

(所以當天我把鳥媽暫時寄放在星巴克了)

二樓是沙龍店,第一次來會難免會覺得不安

牆壁都略為斑駁脫落了

f.jpg

△ 入口處有天使嬰兒公仔,別怕!!

c.jpg

△ 堅持下去,門打開就對了~

h.jpg

△ 印入眼簾的是,別具風味的咖啡廳

看到這,你是不是以為跟一般咖啡廳一樣

吃吃裝潢、吃吃氣氛、拍個照假裝文青

那你就大錯特錯了

姊絕對不是這麼膚淺的人!!!

IMG_4654.jpg

IMG_4664.jpg

e.jpg

△ 西門洋行絕對不是肉眼所看見的如此簡單

待姊一一來介紹

3.jpg

△ 在進行介紹之前,要先點餐填飽肚子才有力氣

我跟鳥弟倆一人各點了一份套餐

1.jpg

△ 奶香朱古力 (熱) 單點$120

濃郁巧克力香,奶味適中,畢竟是巧克力,偏甜喔

我們姊弟都不喝咖啡,咖啡部分沒辦法跟大家分享

5.jpg

△ 檸檬蜜 (冰) 單點$120

清爽微酸,酸甜滋味好像初戀XD

(咦~我初戀是苦的,開玩笑的)

IMG_4671.jpg

△ 經典早午餐 (套餐) $240

經典等同於普羅大眾的餐點

其中沙拉與水果的酸甜口味是我喜歡的

適合炎熱的台南,開開胃

IMG_6323.jpg

△ 義式雞腿排飯 (套餐) $280

雞腿排好吃!!!

鳥弟表示:雞腿排煎得恰到好處,皮脆肉質滑嫩,香氣逼人

肉汁鮮甜也不會過於油膩,推!!

IMG_4681.jpg

一開始,我就說了,西門洋行的餐點不是厲害到非來不可

若要我形容的話,西門洋行的餐點

樸實親切、平易近人

就跟老闆與老闆娘一樣(怎麼突然cue他們!!)

吃飽喝足了,準備開啟古物之窗吧!

t.jpg

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剛剛在餐點menu上,

有寫著餐具都是老闆收藏品,請小心使用

不僅是餐具,整間傢俱、吊燈、書籍、畫...等古物

全都是老闆收藏品啊(小心觸碰啊大家)

o.jpg

西門洋行目前的收藏品,主要以臺灣民國與日據時期為主

不過,4月中下旬即將會有大量的歐洲古物

以下,阿鳥就自己甲意的古物與大家分享

s.jpg

△ 我非常喜歡這張椅子

這是日據時期的理髮椅,保存得相當良好

靠頭的部分還能調喔

q.jpg

△ 掛在牆上的匾額,已經幾近百歲了!!

是嘉義一所診所留下來的,匾額上有黃媽典等當年仕紳的題名

r.jpg

△ 此幅畫,出自於李梅樹之手

當年,與陳澄波等知名畫家組成「臺陽美術協會」

目前三峽設有「李梅樹紀念館」

u.jpg

△ 西門洋行的書櫃,有許多現代文學與日治時期書籍

10.jpg

△ 身為中文人,頓時備感親切

7.jpg

不免俗也有筆記區可以為自己在西門洋行留下紀錄

8.jpg

9.jpg

△ 不知道是誰的塗鴉,好繽紛~就隨手拍下來了

v.jpg

△ 華麗歐洲吊燈與桌椅,彷彿到了異國

IMG_4662.jpg

在西門洋行,會有時光錯置的感覺

a.jpg

每個角落,似乎都有著自己的故事

人啊,不也是一樣。

IMG_4666.jpg

又或者,可以挑選一個角落,進入自己的小小世界

不管是工作、閱讀,都是非常棒的享受

相片 2017-3-27 16 55 26.jpg

連廁所也相當風趣,是「龍飛鳳舞」

相片 2017-3-27 16 55 55.jpg

我的僻好依舊沒改變

參觀廁所是必要的,即可知道這家店的用心程度

簡約大方的擺飾,舒適乾淨得宜

果真沒讓我失望

17.jpg

△ 猜猜這是什麼?

18.jpg

△ 居然是相本,太有趣了

b.jpg

在西門洋行,每一項古物都有獨特的魅力

23.jpg

24.jpg

△ 曾經,聽過一句台詞

「我喜歡二手的東西,二手的東西富有人情味」

確實,在西門洋行,有著濃郁的情感

 

11.jpg

△ 西門洋行老闆之創作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此

別忘了,台南有一個地方

有許多老故事等著大家去挖掘

古物,是傳承與延續,得以讓後人重新閱讀歷史文化的真實。

 


 

4.jpg

店家資訊:西門洋行

電話:06-2210085
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07號3樓

營業時間:10:30-19:00

公休日:每周一、二

餐點不額外收取服務費

 

真是身心靈都飽足的一餐呢~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