斬草不除根,春風吹又生

就是在講我臉上的粉刺

我其實沒什麼資格寫保養文

因為粉刺還是持續在滋長

在看這篇文章以前,如果你現在皮膚粉刺痘痘很嚴重

請立刻馬上前往皮膚科,保養目前已經拯救不了你了~

我青春期嚴重時也是看皮膚科看好的,當然後續的保養也很重要!!

不過比起青春期的我,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

我目前找不到青春期的爛臉照

提供現在偶爾嚴重的爛臉恐怖近圖(完全無修圖)

爛臉真的醜到我媽問我說這誰的照片啦==

可以看到青春期留下的爛痘痕跡

誰叫我手賤愛亂擠~

不要以為成人了就不會長痘

之前下巴一堆膿包內包痘還特地去看中醫

中醫說成人痘會長更深,會留疤要更注意

從粉刺就要特別注意,等到變痘子欲哭無淚

不過我也跟粉刺共生共榮十多年了

也有找到跟粉刺和平相處的方法(應該吧雖然還是偶爾失控)

若有厲害的保養術,也麻煩留言分享給我拜託

保養開始吧~

 

1. 清潔很重要,卸妝、洗臉要徹底

我之前腦包看了網路說,其實一天洗一次臉即可

ok~對普通人可以,對粉刺人萬萬不可

結果那陣子一堆內包粉刺瘋狂滋長

也不能用卸妝油,完全就是粉刺生長盤

Curel就是我的蜜糖,用了好多年都沒產品可以取代它

 

2. 每天都要洗頭髮

不要跟我說你頭髮多長不能每天洗,比我長再來嗆!!

我之前也都兩三天才洗頭,發現頭皮油油的,頭髮與臉皮的接縫處都會有小粉刺

你知道~粉刺不會放過任何一點生長的機會,*!!

 

0pI+XCYLQTqMeDXsnoHYzA_thumb_26ff.jpg

3. 保濕保濕保濕

保濕沒做好不僅長粉刺也會有細紋,保濕超級重要

只不過我至今尚未找到適合我的乳液

我只使用保濕精華,我找了許多資料都說一定要用油性的乳液或霜鎖住保濕成分

真的無法,一抹就長,你們自己去斟酌,我是不想再冒險了

圖片ViTAKT是近期的蜜糖,取代了薇姿M89火山能量微精華

是日系品牌平衡水凝露

目前買不到了(拭淚)

 

IMG_2072.jpg

4. 防曬防曬防曬

被太陽曬只有老化、長粉刺、長斑的下場

記得一定要想辦法找出適合自己

不刺激不過敏、長比較少粉刺的防曬乳

(至今我也還沒找到擦了完全不長粉刺的)

我自己是用userISM(雖然還是會長粉刺但不猖狂)

之前有分享過,結果自己愛用死了已經用掉六條了還是回購

完全打敗之前的愛用品~理膚寶水防曬

 

5. 戒甜食

皮膚不好跟甜食有很大的關聯性,糖會讓肌膚老化,也會讓粉刺長得更猖狂

我之前去擠粉刺,美容師就問我是不是愛吃甜食

因為粉刺的黏黏黃黃~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其中的關聯性

只是,|糖|這玩意兒會使人老化,還是少碰為妙

 

6. 一年四季用冷水洗臉,千萬別用熱水

用衛生紙擦臉不要用毛巾

這一招我是從國中還高中狂長痘痘時期看雜誌學的,真的很有效

毛巾容易孳生細菌,用衛生紙或面紙(是比較不環保一點)

但為了肌膚健康,只好~乖乖用衛生紙擦臉

 

7. 喝乳清蛋白

之前有運動的習慣,很愛喝高蛋白粉

搜尋資料發現,乳清蛋白會誘發粉刺滋長,就不再碰了

你們可以去查查資料

 

5A7801BC-E685-4DDD-9AB6-4A3F3E2EA396.jpg

8. 找技術好的老師定期做臉

雖然花錢又痛,為了讓皮膚保持乾淨,這筆錢我是會花的

我每個月會固定清潔一次,因為我有許多內包痘、內包粉刺

而且自己也不能亂擠會留疤、毛孔也會變大

我已經有切身之痛了
 

9. 不隨便使用酸類產品

我看網路有人會分享用酸類代謝,讓粉刺變少

不過也有許多失敗的例子讓我膽怯,也怕會太刺激皮膚導致反效果

我的肌膚很容易敏感,相信易長粉刺的人應該都是

除非你有信任的醫師或美容師協助,否則別拿自己的臉當試驗品

 

10. 多喝水

這是我一直知道卻做不到的事情,女人是水做的

多喝水讓皮膚水噹噹這是最簡單的了!我也正在努力

 

是不是覺得這些方法都不是偏方,只是日常好習慣的養成✔️

早睡早起就不用特別說了,現在晚睡就會出現老態也盡量避免吧

不過還有其他一些問題會讓粉刺滋長

譬如內分泌失調、壓力過大長內包痘一些生理心理的問題需要調適

枕頭套、棉被要定期清洗

多運動保持身體良好狀態

如果你也有粉刺的問題,找出問題的根源,一起ko粉刺吧

不過若是太嚴重,記得去看醫生才是王道!!

有其他方法也歡迎分享給我

 

歡迎追蹤阿鳥兒

▏阿鳥ig▕ 阿鳥A-bird  

▏阿鳥臉書▕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