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各位,這篇是交通實用文

不是教你搭計程車的不淋雨喔,是走法~

我是個在臺灣也不太搭計程車的人

到了國外當然也不會破例

(寧可走斷腿?)

主要我覺得搭大眾交通工具

很便宜又環保

尤其日本計程車貴得出名

那打這篇文的主要原因是

這次去東京居然下大雨

我不想要雙腳跟行李箱都淋濕

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

當然googlemap會有路線

可是都會要我出站,我就是不要出站啊!!!

我查不到這條路線(地下道)的訊息

還是大家都會走不用查了~

我就當作自己的紀錄,我以後才不會忘記

網路上只有一篇從京成上野站到上野御徒町站的走法

但我是要走回去搭車

又要趕飛機時間很害怕delay

所以感謝那位作者的分享

好了,前言(廢話)很多,就開始走吧GOGO!!

這次我住宿位飯店是---Villa Fontaine飯店東京上野御徒町

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上野

最近的車站就是大江戶線的新御徒町站

也就是說要到京成上野站

有兩種方式

一是直接徒步到京成上野站

二是搭大江戶線新御徒町站→上野御徒町站→徒步到京成上野站

拖著行李箱趕飛機又下雨,採用路線二

必須注意的是

上野御徒町站有兩個名字

大江戶線稱為上野御徒町

銀座線稱為上野広小路

真正足蹧躂~~~

用圖片示意,跟著圖片走吧

從飯店出門往右轉差不多10分鐘內會抵達大江戶線新御徒町站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6a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4d.jpg

記得要過馬路進入電梯

一路都有電梯不用擔心搬行李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bb.jpg

如果會擔心自己迷路

記得隨時抬頭看個身邊的地圖喔

抵達上野御徒町站後就是重頭戲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52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0c.jpg

出站後看到這個指標,左轉

上面就有寫上野中央通り地下歩道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8b.jpg

接著,你會看到這個指標

看到A5千萬別走出去淋雨...

繼續往上野中央通り地下歩道走

(開放時間是6:00~23:00)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c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e2.jpg

一路上是走這樣的

為了預防我下次來忘記,我也是沿路拍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ee.jpg

到這交叉路口往左邊走

就會看見明朗的康莊大道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7a.jpg

此時有藍色箭頭往京成線就對了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4f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7e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2e.jpg

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

記得沿路上也都有地圖

可以看看現在自己到哪裡了

但不管,反正就是持續走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d7.jpg

看到這張照片要等等~要上手扶梯了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bd.jpg

然後上手扶梯~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0d.jpg

耶~看著指標左轉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9ca.jpg

往成田空港方向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59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40.jpg

沿路也都有電梯~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66.jpg

最後上手扶梯,就會看到售票櫃檯

往裡面走就到了~~~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e0.jpg

是不是其實很容易

為何日本人的指標要這麼複雜

是希望大家走馬路呼吸新鮮空氣嗎

講個題外話

要進去搭車前我都會去全家買熱狗哈哈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f0.jpg

好吃ㄟ 這玩意兒~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a10.jpg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2b66.jpg

抵達目的地~

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了

我整個過了一個月寫完這篇文章

大大考驗我的記憶力

如果有錯誤的地方或是

有更好走的路線再麻煩指教~~~

謝謝. 

❤️

 

歡迎追蹤阿鳥兒

▏阿鳥ig▕ 阿鳥A-bird  

▏阿鳥臉書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 日本 遊記 交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