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543

今天來個生活實用文,我超級常寄件的,尤其是郵局包裹,因為阿鳥是台南人,要從台北寄東西回去孝敬阿母~

剛好近期碰上武漢肺炎(不要戰我),連大眾交通工具我都不敢搭,就更常寄件了。

228連假之前來不及寄件,突然想到沒使用過i郵箱,心理莫名想說,會不會i郵箱在連假期間也會工作呢?

於是我就在228那天去寄件~

先揭曉答案,放假期間i郵箱也不會工作,我阿母還是等到工作日才收到包裹的

我真是癡心妄想也太惡劣,郵局的人那麼辛苦了還希望他們連假工作,我的錯!

好了,那就來簡單說說i郵箱的使用教學,真的超簡單

首先,你要準備悠遊卡(裡頭有足夠的錢)、手機(有網路)、你的包裹(廢話)

去找距離你最近的i郵箱,有分三代櫃.四代櫃,只要是格子大小有微差,不過不會差太多。

google「i郵箱」就可以在這個頁面上搜尋所有你要的資訊了(如下圖)

擷取

接著,記得查查看你要去的「i郵箱」有沒有空格(如下圖)

上頭連尺寸都有,這樣就萬無一失了

00

對了,在出發之前,記得先填寫「i郵箱託運單」(如下圖)

我在出發前並沒有先填寫,我是在當場用手機key也可以

 

S__23887883

大概3分鐘內就可以完成

接著會出現這個畫面,有郵件號碼(我槓掉了)與驗證碼,屆時會使用到這兩個號碼

S__23887885

接著就可以操作「i郵箱」的介面,輸入剛剛的郵件號碼與驗證碼

IMG_7395

S__23887890

就會吐出一張單子,要貼在包裹上的

未命名

S__23896066

接著選擇你要的空格大小,我是選擇最大格的,選錯了也沒關係,可以重選

S__23887965

選好格子後感應悠遊卡,就會有格子打開,放進去關起來就大功告成惹

而且,還打9折,不要超過20kg都可以,真的超經濟實惠。

IMG_7394

之後我應該都會使用「i郵箱」了,因為運費有折扣,加上可以使用自己的箱子,隨時都可以寄,太便利了。

IMG_7543

寄完之後就依照你的郵件號碼去官網查詢,即可知道投遞是否成功。

大推!

S__23887969

 

實用情報會第一時間分享在紛絲團

▏阿鳥ig▕ 阿鳥A-bird  

▏阿鳥臉書▕

arrow
arrow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