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 hi 各位朋友

照片裡的作品是我本人做的沒錯(驕傲)(灑花)

今天要跟各位來分享

阿鳥的第一堂不凋花課程

真的好美我超喜歡的

就說我也是個有才華的女子吧

IMG_6837.jpg

在上課之前,要先分享溫馨美好的上課環境

在上課同時也能呼吸咖啡的香氣

真的很迷人

IMG_6834.jpg

位於天母的ciao ciao cafe

大家可以上網google

評價蠻好的

尤其是餐點,我看大家都挺推薦

IMG_6835.jpg

IMG_6836.jpg

IMG_6840.jpg

不過,這次 阿鳥無法跟大家分享餐點內容

因為

!!!

我沒吃...

人家這次主要來上不凋花課程的嘛(扭)

IMG_6841.jpg

IMG_6833.jpg

阿鳥下次有機會,會專程來一趟

不收取服務費,蠻大心的

為了「吃」敲敲

是說我動作要快,早午餐、飯類餐點的服務只到四月底

想跟我約會的朋友,在此~不開放報名(哈)

IMG_6846.jpg

不拉低賽了

速速來為我不凋花的第一堂課做筆記囉

這是今天要完成的作品(範例)

相當清新可人

看起來好困難,阿鳥真的可以完成嗎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IMG_6848.jpg

這回授課的老師是:艾蜜莉

也是敲敲咖啡的老闆娘

(背影?)

我先製造點神祕感

IMG_6827.jpg

艾蜜莉老師有通過AUBE檢定課程

在日本是數一數二的不凋花協會認證

也有Scrapbooking系統課程修業合格證書

非常專業

(好厲害我也好想考阿~~)

IMG_7531.jpg

艾蜜莉詳細介紹了今天會用到的花材與道具

筆記在此,我是個非常認真的學生

主要是我記憶力很差

我擔心我會忘記

IMG_6873.jpg

今天的主角:庭園玫瑰

層次相當豐富

不凋花的玫瑰品種有十多種

染色後的漸層,真的很美

IMG_6877.jpg

這是繡球花-寶藍色

艾蜜莉老師對於每一種花種、葉材

都詳細地解說

IMG_6849.jpg

除了花材的介紹外

也要初略認識不凋花的由來

不凋花是因應婚禮市場需求而生

現在許多人也用來居家擺飾

IMG_6855.jpg

所使用到的花材

都是使用 Earth Matters大地農園的花材

日本進口

IMG_6862.jpg

品質較優良的花材

可以保存比較久

花材的認識也差不多了

開始著手花材的前置作業

IMG_6871.jpg

基本上,將花材插在花器上不需要太多時間

主要是固定鐵絲、纏繞膠帶與修剪等

加上一些點綴的飾品

如珍珠、緞帶結製作

IMG_6881.jpg

花材前置的完成品

在製作的過程

非常少女也非常療癒

可能在製作的過程是相當專注且平靜的

可以讓心情安定下來

IMG_6868.jpg

花器也要裝飾喔

自己製作緞帶結裝飾

IMG_6869.jpg

好像有點歪歪的

第一次嘛~

花器的裝飾也完成了
IMG_6890.jpg

最後一個階段,就要將花材插在園藝海綿裡了

這要考驗每個人的設計本能了嗎

才不是呢,在擺設過程也是有一套邏輯的

艾蜜莉老師教大家基本的技巧

也親自為每位學員調整作品的狀態

IMG_6893.jpg

阿鳥的作品,出爐囉~~~

我忍不住到處拍照

IMG_6895.jpg

水水水~~

IMG_6909.jpg

由衷感謝發明不凋花的人

讓像我這種對鮮花過敏的人兒

也能享受製作不凋花的快樂

IMG_6914.jpg

假設,你對不凋花也很有興趣

卻沒時間自己製作

到敲敲咖啡一趟

IMG_6916.jpg

現場有艾蜜莉製作的花束作品

可以直接買回家

或是客製化

IMG_6918.jpg

敲敲咖啡還貼心提供小盒子

不用擔心作品回家就壞掉了

IMG_6905.jpg

不凋花保存秘訣

就像照顧自己的肌膚一樣

放置在通風、乾燥

若是有壓克力罩保護最好不過

灰塵的清理,使用軟毛刷、水彩筆輕輕清理即可

 



 

IMG_6919.jpg

敲敲咖啡

ciao ciao cafe

寵物友善餐廳

電話:02-28764899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4巷5-1號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iaoCiaoCafe/

 



後記

IMG_6903.jpg

阿鳥閒聊分享:

約莫在一年前吧,我有去上過乾燥花的體驗課

這幾年莫名對花兒有喜愛

鮮花我無法接觸,因為我對鮮花過敏

知道有乾燥花、不凋花後就迫不及待想試試看

重點是,那一次的體驗課超級不推薦的

有興趣可以私下問我是哪間

許多細節都沒有交代清楚

讓我對於課程很退卻

自己有在授課的老師都知道

學生必然是不懂、相信專業才願意付錢學習

如果草草了事的教學,這種教學態度讓我非常嗤之以鼻

好慶幸這次能到敲敲咖啡

讓我對不凋花又燃起了興趣

艾蜜莉細心的教學可以讓學生快速上手

許多細節也講得非常清楚

是令人滿意的課程



 

喜歡阿鳥文章風格,記得追蹤阿鳥喔

▏阿鳥部落格▕  稱之為阿鳥的女子

▏阿鳥臉書▕ 稱之為阿鳥的女子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的頭像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