唷呼,今天要來分享屎人我本人又被颱風滯留在國外的故事了

這不是第一次了,第一次是在泰國,但我們當時年紀小,不知道有不便險這種好東西,還睡在機場真的是太愚蠢了

還好現在我老了有智慧,八月盛產颱風的季節,不便險真的很必要,我記得我上次也是在八月被滯留的

先講結論,富邦產險真的阿莎力,完全不囉唆的理賠,當然要在合理範圍內

這次用到的是這個(如圖)確認班機延誤六小時以上可實報實銷$25000

好了,故事是這樣的

我們原定8/9的台灣虎航自日本福岡返台,因為台灣有颱風要來心裡就覺得可能會被取消了

其實這次在日本也沒什麼玩到,在福岡的同時也有一個颱風掃過來(媽的)

果真,8/8傍晚就收到班機取消的簡訊了,官網也發布訊息,第一時間我先上網延保到8/12

接著打電話要去給台灣虎航客服,他會接嗎?想當然爾都滿線

一直到隔天用線上客服有聯繫上,客服說要到8/15才有位置😓

雖然我是很閒啦,但是待這麼久我也會無聊,就決定放棄

現在一個人有兩萬五的扣打,兩人合計五萬可使用,找了許多班機,時間不ok不然就是剩商務艙,這樣太貴啦

於是姊決定搭新幹線前往岡山搭機,日本岡山不是高雄那個,反正也沒去過,衝一發

在決定好之後我有使用skype聯絡富邦產險台中分公司,台北放颱風假去了沒人接~

台中分公司的先生人超級好的,還叫我不要慌(我其實沒慌啦哈哈)要我留下從班機取消後的所有消費單據以便請款

於是我訂了8/11的班機,打算從岡山出發回台灣

在這段時間的吃喝拉薩都算富邦的,好爽喔,痾不是,我是不得已的!!

班機原訂8/9 10:55起飛,因此可以請款的單據就從10:55起算,因為我是被取消的班機,如果是延誤就要以六小時後起算了。

回台後需要準備好的理賠資料有:

航空公司取消證明,護照入境資料影本(所以回台要走人工通關不能自動通關否則沒有入境證明)、電子機票、返台登機證、富邦不便險申請書

原訂機票與後訂機票的行程確認單(這很重要因為是補飛機差額喔)

住宿兩晚的單據,吃飯、點心、便利商店買飲料發票的所有收據、福岡往岡山新幹線的車票與單據,前往機場的公車單據、帳戶影本等

 


如果是用agoda訂房列印電子收據即可

都整理好之後,我是親送到台北總公司因為離我家頗近,也可以掛號寄去

8/12理賠單位的業務跟我核對完資料後,隔天業務人員與我確認金額無誤,8/16就收到理賠了。

我們兩個人一起行動,所以業務算出總金額後會除以2,我們合計收到四萬多的理賠

超級迅速簡單,也因此寫了這篇文來感謝他們。

也提供給跟我一樣幸運的人XD

只要單據留好,可以申請到理賠不用擔心。

 

如果你現在即將被滯留請跟我這樣做

1.立刻聯絡航空公司,看是有候補機位還是要改班次,如果沒有你要的位置,迅速訂你可以的班機

2.上網將保險延保,一定要延保到你回來的時間,否則有可能不理賠,才多一百塊吧很划算不要計較這點小錢

3.如果要過夜快去訂房,記得從現在開始所有的收據、刷卡單據、發票存根、車票、登機證都要留下來

4.實報實銷$25000,我是沒超過上限啦,不過我們吃很多哈哈

5.就開心地繼續待在國外等待飛機吧

對了,我在國外使用wifi分享器,寫信給wi-ho客服告知會延後回台,一樣提供班機取消證明,可以多一天免收費用,也是很貼心,雖然他們這次的機器都會偶爾秀逗~原諒他。

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,不過專業的理賠問題打去問富邦理賠專線最清楚喔~

此外,關於信用卡所贈送的不便險理賠我寫在另外一篇 https://pse.is/J4C8X

有需要也可以進去看看是否有幫助。

 

實用情報會第一時間分享在紛絲團

▏阿鳥ig▕ 阿鳥A-bird  

▏阿鳥臉書▕

arrow
arrow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