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過年何處去

大家都喜歡跑台南市區

其實,住在「台南縣」的我們(現在縣市合併了啦我知道)

平常都跑山線或海線比較習慣,人擠人,真的會擠死人。

  

過年很無聊,鳥媽提議要去梅嶺,開車並不遠(反正也不是我開哈哈)

加上姊超愛吃梅子der。當然就Gogogo!!

梅嶺位於楠西區,是山路喔喔喔,假日人多停車位尤其難找難停

記得找技術好一點的朋友開車,像我就特派我弟,有弟弟真好💋

 

一路上有很多餐廳,我今天選擇「文川梅子雞」。

印象中鳥爸都是帶我們吃這家,印象中⋯。

人很多,我真的找不到一刻是店門口沒有人的。被我拍到的人們,

如果你有幸看到這文章,很介意入鏡,歡迎留言來我立馬上馬賽克。 

滿滿的人啊啊啊,這裡用餐是要自己找空桌,再點菜!

姊分享找位置的秘訣是,看到快吃完的桌,趕緊在旁邊stand by.

類似玩大風吹的概念,家人分工一人等一桌,以手機聯絡

見好就坐,千萬別跟旁人客氣,阿姨們都超會佔位。

菜單菜單來了,我們只有3個人,單點不划算

就選了$1000元的桌菜,當然人多比較好點菜,吃的選擇比較多。

每桌都可以自由拿「梅汁」來喝,免費的,你能喝多少就喝多少

隨意就對了,我們台南人很豪邁的!!!

 

上菜囉,香噴噴的主角,「梅子雞」的廬山真面目!

 

來梅嶺就是要吃這鍋,姊跟各位報告一下,湯頭喝起來像是清爽的薑母鴨+梅汁的調和

酸甘鹹甜,老薑香氣瀰漫,加上高麗菜的自然清甜,甘甜美麗,相當誘人。

雞肉肉質味好鮮美,我們3人整鍋清空,只剩湯汁還打包,完全不誇張。好吃。

 

其它的菜色,都是配角了啊,我就不多加說明了,因為我懶得打字了啦

綜合評價來說,食材新鮮,加上「文川梅子雞」廚師功力還不錯

生意爆滿的高度壓力下,品質能保持如此,姊覺得要幫他們鼓鼓掌了。 

就價格上,四菜一湯$1000大洋,很便宜吧!(點桌菜真的是卡划算,單點卡貴喔)

白飯也是吃到爽,只是今天的飯有點硬硬的。

 

吃飽喝足了,你以為快樂的旅程到此告一個段落!?還沒呢,還有伴手禮呢!!

我在吃飯找位置的時候,看到很多人的桌上有梅酒,我尋尋覓覓,顆顆

在旁邊的小攤位上被我找到了,Ohoh~~我忘記拍照了

其實是不想讓你們買到。超好喝的。

文川梅子酒,一瓶$200元。看起來平凡無奇,可是一瓶經濟實惠的梅酒呢!

沒有華麗的包裝,每一分錢確確實實在每一滴酒裡了。

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

 

喝起來清爽好入喉,完全沒有酒臭味,梅香清甜,喝了可以高歌幾曲。

結局是,被我媽拿走了ㄟㄟㄟㄟ,我只喝了幾口ㄟ,覺得好藍瘦!

我只能說我是個孝順的好孩子。

  

   

離開文川梅子雞,小徑往上走,會有很多不同的特產

我買了「紫蘇梅原汁」,一瓶$250

這不是醬油,稀釋加水喝,比外面搖搖還好喝

本以為我可以喝到天荒地老,鳥媽喝了一口驚為天人

她又奪走我的原汁了,再次證明我是個孝順的好孩子(淚)

 

我媽在同一攤位買了化核梅,超好吃的被我吃光了

姊超會吃梅子的,我吃到胃都壞了,可見我是老饕(!)

梅嶺的梅子與市售最大的不同,沒有加過多的糖,也沒有奇怪的化學味

吃起來酸鹹度比較明顯,也相對美味。

話說,自製與工廠製真的有差這麼多嗎?

偷偷的告訴大家,其實啊~~大家都愛去安平買

但近年來蜜餞似乎沒有我小時候的美味了。

某些店家的色素過多、化學成分我也害怕。

我後來都不太買了。

梅嶺的蜜餞要在哪買呢?

啊,那個我沒拍攤位ㄟ,好糗喔!我忘記拍了,講那麼多沒照片是不是覺得姊在搞屁啊

我不是專業部落客啦哎唷~

好吧,那只好再去一次(我要去買一箱梅酒哈哈),下次去再拍照分享給大家吧。

來梅嶺,也會看到很多其它特產,如老薑、楊桃、南瓜等等

 

鳥媽就買了老薑,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  

唯一可惜的是,今年暖冬,沒有梅花,只有栽種的蘭花。

 

那,梅嶺半日遊,就在此告一段落。這次是真的。

 

阿鳥祝大家新年快樂!期待再相會啦!   

放心,很快的,姊會再回訪,梅酒沒兩天就會被鳥媽喝光了我猜。

店家資訊:

文川梅子雞

電話:06-575-4086

台南市楠西區灣丘里梅嶺29之2號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