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38.jpg

俗話說:久病成良醫~

狗屁!並沒有阿,我還是在咳嗽、擤鼻涕

嘖嘖!!

事情是這樣子的~

我從六月底開始感冒,看了兩家診所(三次)、一次馬偕醫院

到現在快一個月了,雖然比起一開始好很多了

竟還沒完全康復,超扯!

但我要來說說,後期我如何讓自己漸入佳境的

起初,我喉嚨痛、全身痠痛、發燒,第一家醫生說我扁桃腺炎

開了抗生素給我,我也乖乖照吃

接著,診所時間搭不上我便改去另一家診所看診

第二家醫生說,他覺得我不是扁桃腺炎而是腺病毒也開了抗生素給我

我又乖乖回診吃了整個療程

IMG_9044.jpg

好了三天後,我又發作了,又是喉嚨痛

這次醫生說之前的康復了,現在是病毒引起感冒

吃了三天藥完全沒有起色

喉嚨仍痛到爆炸、微發燒、頭痛頭暈

我只好去大醫院了

馬偕的醫生說是病毒,開了七天份的藥給我

這樣吃著吃著每餐吃藥,吃到都快憂鬱症了他媽的

喉嚨不痛之後我便決定自救看看

還真稍稍有效,提供大家參考

IMG_9043.jpg

1.睡前使用漱口水

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,純粹這瓶我還能接受,太辣的我完全不行

不過聽說ora2的漱口水好用,我這回去日本要買來試試

我想說我的喉嚨有一堆病毒細菌的

漱漱口殺菌或許會好些,好像真的有好些。

IMG_9042.jpg

2.補充綜合維他命、維生素b跟c

醫生叫我要多補充,本來我沒在吃這些保健食品

我想說我都有吃蔬菜水果了,不過為了痊癒就乖乖補充

3.狂睡覺

我後來仔細想想,每次太累、睡眠不足就容易中鏢

於是我有空就睡、沒事也睡,精神好了許多,只是咳嗽真的很難痊癒

4.多洗手

其實我很常洗手啊(哭)

不過近期我吃東西前都會使用殺菌濕紙巾再擦一次

5.多喝水

這個就不用說了,我水喝超多的

以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

其實生病就是要多休息

但是大家都是上班族哪有辦法說休息就休息

所以提供一點小方法,希望大家能早日康復

咳嗽很難治,目前我也苦無方法

聽說不能吃水果會生痰,也不能吃枇杷膏

有同事推薦蜂膠,可是對我好像效果也有限

金桔蜂蜜我也喝了,也無效

如果有其他偏方歡迎分享

不要推銷我買保健食品,我家很多,感謝。

 

歡迎追蹤阿鳥兒

▏阿鳥ig▕ 阿鳥A-bird  

▏阿鳥臉書▕

arrow
arrow

    稱之為阿鳥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